七月是小七啊

#别在乎周围世界的纷繁复杂#

逃离 2019.4.19

出了电影院,已是深夜。安茗一行人玩了一天,身心俱疲,决定直接回酒店休息。刘诚羽家就住在附近,不过在相反方向,与四人作别后,便直接步行回去了。

华灯初上,晚风凉凉的,拂过路边的梧桐叶,哗哗作响。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孜然香味和小城独有的烟火气。安茗突然觉得肚子有些饿,晚上吃的火锅似乎已经消化殆尽。

“我有点饿了,想吃东西诶。”安茗盯着一家烧烤摊,有点出神。

“我也是啊。”好闺蜜文涵玉果然是中国好闺蜜,饿都是同步的。

姚子期无奈扶额,“咱们不是刚吃过火锅吗?才过去两个多小时……”,突然想到了什么,回头,“白辛,你饿吗?”

白辛正低头看着脚走路,冷不防被cue,有点没反应过来。“哦,我饿,饿。”她赶紧回答。

“哈哈,姚子期,三比一。你说怎么办?“文涵玉笑嘻嘻地问他。

“呃……行!吃!我不饿,看你们吃。”说着,走向了一个烧烤摊。

夜晚十点,行人渐稀,唯独烧烤摊,像是潘多拉的盒子,所有人都想揭开它蕴藏的秘密。

“老板,十串羊肉串,五串板筋,三串鸡翅,两个腰子!白辛吃辣吗?哦哦。不放辣椒老板!”文涵玉刚一坐下就大声吆喝了起来。

“好嘞!在这儿吃还是带走?“老板是个有点秃顶的中年大叔,慈眉善目的,圆圆的脸被烧烤熏的油光发亮的。

“我们都坐下了肯定在这儿吃啊!”安茗笑嘻嘻地说。

“行,你们稍等!”

这时候,姚子期从对面便利店出来了,拿着几听可乐。走过来,递给文涵玉,“可乐,喝吧!”说这噗呲开了一罐。

文涵玉接过,转头瞅了一眼旁边的安茗,后者正低头看着手机,不为所动。文涵玉先递一听给白辛,又拍了拍安茗,“安安,可乐!”说这又附在她耳边嘀咕:“你和姚子期气氛不对啊……”

“你瞎说什么呢!没有!”安茗一下急了,仿佛被说中。

“哦哦!”文涵玉抛过去一个会意的眼神。

“烧烤来喽!”大叔端着一个大盘子穿过人流准确无误地到达安茗这桌。

“哇!”文涵玉迫不及待地搓了搓手,说着拿了一串羊肉准备啃。刚放嘴边,一阵巨大的碎裂声在耳边响起,羊肉串应声而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