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是小七啊

#别在乎周围世界的纷繁复杂#

逃离 2019.7.9

两位“小朋友”你追我赶的到了他们要吃饭的地方。这是一家很小清新的餐厅,叫做江南忆。其实,就是江浙菜啦。安茗和姚子期从小在东南沿海长大,长了个“江南”胃。他们都吃不了太油,太辣的的食物·。这时正值饭点,吃饭的人很多,两个人只能站在餐厅玄关处等。

“诶,安茗,一会你想干什么?”

安茗正在回复文涵玉的消息,没抬头,随便回了句:“你说呢?”

“我啊,只要和你在一起,哪里都可以啊。”

安茗这句倒是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是吗?”她搪塞一句。忽然想起什么,“啊我记得这附近有一家DIY八音盒的,我们一会一起去做一个吧!!”安茗有点兴奋,她早就想去了。

姚子期没有反对,“没问题啊。”

“67号顾客!”尖锐的女声响起。

“到我们了,走吧。”姚子期回头,直接牵起了安茗的手。

安茗觉察到手上的温度和触感,突然一阵心慌。姚子期的背影什么时候这么好看了?

她低着头,默默跟着他穿过人流,到达了自己的座位上。一对母子刚刚起身,妈妈似乎在教训儿子:“你怎么回事,说想出来玩,现在玩了一天了,又跟我说累,想回去休息。你的数学练习册一点没做,还要休息。这样以后我不如不晚上带你出来了。”

“坐啊,小安茗。”姚子期看着她笑,“想要儿子了?”

“滚!“安茗白了他一眼,“胡说八道。”

他们点的菜很快上来了,安茗轻轻拿起筷子,敲着盘子边沿。姚子期注意到,加了一大块鱼肉放在她的盘子里。“吃啊,安大小姐,今天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?”

安茗轻笑了一下,“没有啊。啊,谢谢!”安茗冲他灿烂一笑。

安茗是个挺清秀的小姑娘,但是并不惊艳。不过,她的笑容真的很迷人,为长相买了不少分。

姚子期被她突如其来的笑容惊艳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“哇,这个鱼真是绝了!”安茗没注意到,醉心于美食。

“姚子期,你之前有试过DIY吗?“

“没啊,怎么了?”

“我害怕你一会笨手笨脚的影响我做事。”

姚子期一脸黑线,“怎么说话呢?我这个IQ还用你担心?”

安茗呵呵笑了一声。

“你是想做八音盒是吧?其实我小时候,生日的时候我妈给我买过一个。大概小学五六年级吧。木头底座上站着一只小熊,一只老虎,是粉色的。粉色的啊!娘死了,我咬着牙接受了她的心意,然后就塞在柜子底下了·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想不到你还是个钢铁直男啊!”

“那肯定啊,不然怎么找你呢?”说完姚子期好像有点羞涩。

安茗心中的一颗小石头落了地。她温柔地笑了一下,鬼使神差地摸了一下姚子期毛茸茸的发间。

姚子期抬起头看他,挤出了抬头纹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有,就是,觉得你真是个小可爱。”

姚子期瞪大了眼睛,“我?可爱?开什么玩笑!”

安茗心里暖暖的,阳光照进来,吹散了她心里的阴霾。

是啊,世界这么可爱,时光往复,岁月静好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