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是小七啊

#别在乎周围世界的纷繁复杂#

逃离 2019.4.11

下午的时光过的很快。傍晚时分,四人肩并肩走出了园区大门,准备去吃火锅。电影8点开场,时间还很充裕。

离游乐园一公里左右就有一家火锅店,听刘诚羽说口碑很好,名副其实,他们四个人打算去拔个草。虽然还不到六点钟,火锅店几乎已经座无虚席。他们很“幸运”的在最里边靠近洗手间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四人位。安茗有点嫌弃:“不如我们在等等吧,窗边那家快吃完了。”文涵玉没好气地白了她一眼:“诶,你要等你等啊,我的肚子可不允许我这么做!”

“好了好了,两位大小姐,先坐下来点菜吧,一会儿电影就开场了。”姚子期说着坐了下来,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。

“你好,四位想吃点什么?”服务员是个温柔的小姐姐,安茗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。

“要个鸳鸯锅吧,行吗?安茗不吃辣。”姚子期边指边看向对面的两个女生。

文涵玉捕风捉影地看出了一些什么,偷偷弯了弯嘴角。“我喜欢吃辣,那就要鸳鸯吧。诶,辛辛能吃辣吗?”

“我可以吃一点。”白辛今天一直比较沉默,现在才开了口。众人都认为她年纪小害羞,也没多想。

几个人说说笑笑地两个小时就过去了,电影快开场了,他们便往电影院的方向走去。文涵玉嫌弃地拽起衣服闻了闻:“果然。我每次吃火锅身上的味道都好几天散不去。”“谁不是呢,不过我觉得这味儿开始闻还好,后面就有点,你知道……恶心了。”安茗在后面说。

刘诚羽给姚子期发微信,说他已经到电影院门口了,要不要先取票。说着,四个人就看到了门外站着的男生。

“嘿,诚羽,这儿!”姚子期挥了挥手。三个女生也跟着跑了过去。

他们看的是一部韩国恐怖片,在晚上看恐怖片是他们提前就计划好的。加上姚子期是个超级恐怖片控,在三个女生讨论去哪里哪里玩的时候,他幽幽地说了一句想在晚上看恐怖片。群里好半天没动静,姚子期本打算撤回,没想到安茗来了一句,好啊。

就这样,他们坐在了电影院里,等待电影开场。刘诚羽在最左边,然后是姚子期,安茗。白辛坐在安茗和文涵玉的中间。

这是几个人第一次一起看电影。之前他们四个虽然约过饭,却从来也只是吃饭。现在,他们都还有点激动,也可能是因为远离了学校和作业,每个人都觉得十分轻松。

安茗对于刘诚羽这个突然出现的发小加大帅哥十分好奇,心里有100个问题想问,却只说出来了:“刘诚羽同学,你和姚子期什么时候认识的啊?”说完她就后悔了,那么多可问的为啥问个和自己一点儿关系没有的傻问题。

刘诚羽比较客气,又很有礼貌:“我们四岁就认识了。你叫我刘诚羽就行。”

安茗对这个男生印象不错,话匣子有点被打开了:“那你们为什么没在一起上学啊?”

刘诚羽沉默了一下,“我原来也在你们市生活,小学快毕业因为家里的缘故搬走了。”

安茗还想再说什么,被姚子期打断:“行了,哪来的那么多问题,电影快开始了,我看你是一点也不害怕。”

安茗遗憾地坐正了身子,白了姚子期一眼。

这个电影,安茗之前有看过预告片,并不觉得有多可怕,才答应来看的。可是没想到……安茗已经被一次次突如其来的惊吓吓得有点麻木了,她转头看向旁边的姚子期。没想到,姚子期也正看着她。

两个人突然对视,都有点不好意思,很快便移走了目光。可安茗刚一回头,屏幕上便出现了一个很可怕的女鬼的脸(画面自行想象)。她……觉得自己大概要命丧于此了。

好不容易终于撑到电影结束,几个人起身准备出去。安茗大概今天命犯“桃花”,下楼梯的时候踩空直接扑到了姚子期身上。姚子期感到背后一阵剧烈撞击回过头来,刚好看到安茗近在咫尺的脸,又想到刚才的画面,心跳仿佛停了一下。两人愣了半秒之后立刻分开。

“你没事吧?小心一点。”

“嗯嗯,没事儿。走吧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